close


 

書名:  開開心心又一天

作者:區樂民

出版社:皇冠

by 趙  051610

 

50種快樂的方法後,還是選較正面的書,快樂,會過一天;難過,一樣會過一天,那還是開開心心過一天吧!

 

如何開開心 心,又過一天?是生活事事順遂?是家財萬貫?是工作毫無壓力?是不勞而獲?以上的因素固然使我們快樂,然而這些快樂的因素會隨著環境改變而消失,到時還能不能開懷大笑,實在是一大疑問。

 

若曉得快樂之源就在心中,全憑內心的驛動使自己開懷,無論外在環境怎麼變,也無法奪去心中的喜樂。「開開心心又一天」作者身體力行,以正面的思維去生活,去思索。從他眼中所見,無論是多麼使人 難過的事,都變成生活的啟示,使讀者對生命能有嶄新的看法:只要戴上快樂的眼鏡,看每一件事都是美好。

   
區樂民既是醫生,亦是作家。除了用西方醫術救人外,他也能以輕鬆有趣的文章,帶給讀者會心微笑,治療失意者的心靈。其中一篇提到現在年輕人現實的一面。

診所要聘請助護,一個求職者打電話來問詳情。
「你們是不是招聘助護?」她問。
「是的。」我的助護回答。
「有沒有兼職?」求職者問。
「你不想做全職嗎?」助護反問。
「當然不想,」她回答:「全職太辛苦了,天氣悶熱,最好一星期幹三天。」
「我替你問問醫生吧。」助護道。
「還有,」求職者補充:「我是做暑期工的,一個月後才能上班,只做四星期。」
「我會把你的意思轉告醫生,」助護很有耐性地說:「請留下電話。」
求職者說完號碼,還加一句:「如果你們沒有誠意聘請我,就別打電話來,我很忙。」
聽過助護的報告,我笑道:「真想見見她的家長,問他們用甚麼方法培養出這個『超現實青年』

除了用輕鬆的心情寫文章外,也會故事提出一些警語,在<改變一生>這篇中用側面描寫一個證實患上世紀絕症的少女:清純的女孩愛上了江湖中人,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感染愛滋病。面對眼前令人傷感的化驗報告,再難於啟齒也要開口,除了伴著崩潰 的她之外,甚麼也做不到。作者用平實的筆觸去寫這個故事,沒有怪責任何人,只為著原本可以擁有花樣年華的少女感到惋惜,最後表達出了「人生是一條需要步步為營的路,走錯一步,足以改變一生。」的訊息。在惋惜之餘,不忘要提醒,人生是需要步步為營的!

   
「既然我能忍耐昨天,必能忍耐今天;至於明天,待明天才去想吧。」一位中風的老伯伯,憑著頑強的信念,永不放棄,縱是有灰心喪志的時候,也靠著堅毅的精神從半身不遂最後能重新走路。伯伯的堅毅自是可敬,更可敬的是他心無掛慮,不會為明天擔憂。

   
不為明天憂慮,今天的生活已是可喜。讓我們每個人都戴上快樂的眼鏡吧!即便一天是辛苦的,也用正面的心情來看待,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!

快樂不是命運安排,而是自由選擇。人生在世,日子總要過,何不開開心心地生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A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